【胜出】野蛮生长(四)、(五)

前文:

(一)、(二)、(三)

(四)、

      幼儿园的时代结束在一团糟的舞台剧上,「敌人」毫不留情地揍了「英雄」一记直拳,绿谷出久当场流了鼻血,用手一抹,血糊花了一张小脸,红色的痕迹与白皙的肤色对比异常明显。

  绿谷怔了半天,反应过来试到疼时,才委屈地噙起眼泪。

  “你给我道歉!”光己一巴掌扫上爆豪头顶,小小的爆豪还是梗着脖子,神情是前所未有的倔强。

  “算了、算了……”引子一边让绿谷仰头替他止血,一边心急地劝道:“胜己又不是故意的,孩子还小啦,难免下手没轻重。”

  引子终究不了解爆豪的性格,而身为爆豪的母亲,光己可以轻而易举地看出儿子的情绪失控。

  “你必须跟妈妈解释今天的事情。”回到家后,光己严肃地拦下冲凉出来的爆豪,黑着脸质问道。

  “我不解释。”爆豪说:“我就是要揍他。”

  光己一个气急居然甩了爆豪一个耳光,片刻又后悔道:“对不起……我……”

  “……”

  “……凭什么一个没有个性的废物,每个人都觉得他比我还适合做英雄?”爆豪沉默半晌,倔强地抬头怒瞪着自己的母亲,细看下,他的眼底居然微微有些若隐若现的湿意。

  光己叹息一声扶住额头:“胜己,出久和你不一样……他,没有个性,但他想成为英雄的执念,不比你少。”

  “你要……好好守护他……现在他身边还只有你一个,等到越来越多优秀的人出现时……”光己难过道:“我很怕那孩子的执念会毁了自己。”

  “……”爆豪抿着嘴一言不发。

  “去吧。好好和他道歉。”

  “……”

  “胜己!”

  “嗯……”

  “胜己?!”

  “别吵了知道了啊!”

  “那今晚就在出久那睡吧,别回来了。”光己直直把爆豪往外推,爆豪抵不住成年人的力量,烦躁地一边挣扎一边回头道:“到底谁是你亲生啊!别推我!我的包给我!”

  绿谷家跟爆豪家离得很近,走路也就几分钟。沿街一路灯火通明里,商店橱窗里,亮闪闪的欧尔麦特依然自信地冲所有人傻笑,比出那标志性地胜利的手势,爆豪只瞥了一眼,不知为什么,提不起精神来跟从前一样贴上去仔细打量。

  “胜己~”引子似乎已经忘记了白天的不愉快,热情地把爆豪迎进家门。爆豪的父母忙碌时,经常会让他到绿谷家借住,因而引子轻车熟路替他找好那双惯用的拖鞋,抱歉道:“出久在洗澡呢,这孩子,我去催催他。”

  “不用了,阿姨。”爆豪背起自己的书包,自顾打开绿谷卧室门道:“我在他房间等他。”

  绿谷的房间爆豪再熟悉不过,他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绿谷出久进门,便从包里拿出书来,仰躺在绿谷的小床上翻阅。虽然年龄小,但爆豪掌握的词汇已经足够他阅读。

  结果他看得有些入神,连绿谷什么时候进来了都没发觉,总算意识到绿谷站在旁边时,也没打算把目光从书上移开。

  专注看书时的小胜那么安静,真的跟平时一点就炸的样子一点也不一样了,居然给人一种容易亲近的错觉。绿谷不禁感到有些新奇,但他虽好了伤疤,却总还没忘了疼。

  “小胜应当是相当讨厌我的。”他想:“然后现在更加讨厌了。”

  绿谷本打算隐瞒自己「无个性」的事实,尤其不想让爆豪知道,因为不论收到爆豪的同情还是轻视,都是令他排斥和反感的事情。

  突然,一阵轻微的敲门声打断了绿谷的胡思乱想。

  “出久,胜己,你们睡了吗?”引子轻声提醒道:“已经很晚了,好孩子要早点睡哦,不然长不高的。”

  绿谷站在床前愣了一会,对上爆豪的视线时,一阵莫名尴尬。

(五)、

 “看什么看?”爆豪平静道:“你不睡觉啊?上来啊。”

  绿谷如获大赦,一溜烟钻到了小床的里面,跪着按开空调,然后躺在了爆豪身边。

  儿童床不大,容纳两个孩子刚刚好。只是,没有多余的空间,他们的身体必然会有一定的接触。

  “小胜,躺着看书对眼睛不好的……”

  “少啰嗦。”

  绿谷拉上被子,眼看爆豪没有停下阅读,也没有搭理他的意思,便不好关灯,只好用力凑近,跟爆豪一起瞅书上的内容。才看了两行,他的脸就腾得臊红了起来。

  “这……”

  对于性别意识刚刚觉醒的孩子来说,成人的一切都是隐秘而诱惑的,绿谷不明白爆豪怎么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看着一段热辣的亲吻描写,即使是名著,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也太过于羞耻了,绿谷红着脸把被子扯到鼻子上面,又拿双手捂住眼睛。

  “你也太夸张了吧。”爆豪嫌弃道:“不就是接个吻吗?!至于吗!”

  绿谷不甘地回道:“说的好像小胜你试过一样……!”

  “我这种天才当然不用学就会!”一股证明自己的冲动让爆豪渐渐狂躁起来,干脆把书扔到一边,揪起了绿谷的睡衣领子强迫他坐起身。

  “骗人——”绿谷颤巍巍地语句还没完全出口,爆豪稍一低头,堵住了他的嘴。

  电光火石间,唇上温热的触感在少年心里无限放大,灼得两人心间都起了火,绿谷原本就大的眼睛瞪地更圆,一片难以置信的神色配上小雀斑,竟显得有些无辜可爱。

  爆豪飞快地推离他,咬牙切齿地刻意隐藏起面上一片绯红不让人看见。

  在这难以腾出空间的小床里,两人都想尽可能逃离对方的视线,有限的距离竟然被硬生生拉远了。

  “混蛋你怎么不躲开啊?!”爆豪缓过神来,突然扭头狂暴地大喝一嗓。

  “我也没想到你真的会亲……亲上来啊!”绿谷面上又是一红,被小胜倒打一耙的操作弄得莫名其妙,气愤不已,干脆把内心的想法一股脑倒了出来,“你是不是非常讨厌我啊!小胜!”

  爆豪被他问地一愣。在他的观念里,如果对一个人做了亲密的事情,那么他就要对这个人负责。

  可现如今他脑子一片火热,根本还没想过,如果这个对象是绿谷出久,那他要怎么办。

  彼时,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对绿谷怀有一种多么复杂的情感。

  “反正我就是个没有个性的「Deku」……”

  “我讨厌你。”爆豪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回应道:“不是因为你没有个性。”

  “我早说过的,不管你觉醒出什么个性,一定都比不过我。”他想了想,又揉了揉鼻尖,别扭道:“现在没个性不也没差多少嘛,正好,我罩着你。”

  “出久!还没睡吗?”引子担忧的催促传来,爆豪敏捷地抬手,啪地按熄了灯。他又揽下发怔的绿谷,闭上眼,手搭在他的后背上,一如从前那样,有一搭没一搭轻轻地拍打着。

  “我睡了。”

  他很快进入梦乡,而不知绿谷就这么静静地睁着眼睛直到天明。

  绿谷会重新变成那个小尾巴,爆豪依然是属于他世界里耀眼夺目的明星。

  少年间的矛盾看似就这么简单的化解,可这两个原本聪明的小孩都隐隐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了。

——TBC

吹爆基友的字!

这对竹马......我.......

不说了!求评论QWQ

评论(8)
热度(262)
© 二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