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胜】大停电的夜晚(十歌系列,二)

歌曲:《大停電の夜に

无个性校园设定,文中纯粹国内个人高中生活体验,请勿较真。

系列文:【轰出】曾经我也想一了百了
系列文:【轰出胜】国王的心

       大停电的夜晚

  01

  大停電の夜に
  大停电的夜晚

  君は手紙書く手をとめ
  你放下了正在写信的笔

  【绿谷出久,我喜欢你。】

  轰焦冻靠着那百分之一的电量编辑完这条朋友圈,当他终于酝酿好情绪,即将点下公开发送时,手机突然不给面子的黑了屏。

  默默叹了口气,轰抬起头来,在班里巡视了一圈。这是他们高中学段的倒数第二个星期,也就是说,这个星期一过,再有七天,他们就要步入考场。

  紧张的气氛早在半个月前就蔓延开来,几乎所有人都埋着头看书,整间教室静悄悄的,唯有翻页的的声音此起彼伏。

  他们教室座位排列不同常规,采用的是最新的学习小组模式。六个人组成一个组,把桌子拼接成一个长方形,两个两个的面对面。

  轰是靠墙最右边的一个,他左边坐着绿谷,绿谷的左边坐着爆豪,他们三个连成一排,对面是三个没怎么说过话的女生,他们六人组成了一个学习小组,组名是绿谷取的,名叫“英雄”。

  轰把视线瞥向绿谷的桌面,发现他似乎正专心致志的翻看着笔记,露出的字迹不是很好看,版面却干净而有条理。

  一直以来他都非常佩服绿谷的这一点,不论面临着什么困难,不论时间多么紧迫,他也能按自己的步调,把自己的那份计划贯彻到底。

  轰又把视线移向稍远处的爆豪,发现他的椅子是往后仰的,他本人正捧着一本英语单词,脖子上挂着白色的耳机线。

  一阵刻意放轻的脚步声传来,轰知道应当是班主任前来巡视,便收了收心,准备好好的看会儿课本。可他才扫了两行字不到,视线里突然漆黑一片。

  停电了。

  在一点光都没有的地方,再微弱的光源都会异常显眼。所有人的面容都隐藏在黑暗里,轰转了转头,从他开始往左边的两人,被手机映亮了的脸上都不约而同带着或多或少的尴尬。

  爆豪的手机夹在厚厚的单词书里,绿谷的手机藏在笔记本的另一侧,因此轰刚刚才会误以为他们在认真复习。

  轰暗暗想:如果不是手机恰好没电,恐怕他也会被逮个现行。

  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电力突然又恢复了供应,教室里又明亮起来。这下可好,提前放学的期待都成了幻影,所有人脸上都露出显而易见的失望的神色。

  “请同学们安下心来,继续自习。”班主任安抚了全班后,话锋一转,微笑道:“爆豪同学,绿谷同学。”

  “来一趟办公室吧。”

  老师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教室里顿时响起一阵窃窃私语,直到爆豪心烦意乱地抬脚踹了下桌子,发出一声刺耳的巨响,他们才重新安静了下来。

  “怎么办,小胜。”绿谷苦着一张脸,小声地问。

  “还能怎么办,让你去你就去啊!”爆豪站起身来,半边身子擦掠过绿谷,直接一掌拍上轰的桌面。

  “你也一起来。”他恶狠狠撂下话,几乎拖着一步三回头的绿谷走出了教室。

  轰不紧不慢地跟了上去。

  02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今天大课间的时候,过于无聊靠墙的三人组玩起了爆豪带来的扑克牌,并且约定谁输了,今晚第一节晚自习临近下课前十分钟,就要用手机在朋友圈里向喜欢的人公开表白。

  显而易见的,轰同学非常不幸的成为了那个输家,而当他愿赌服输,鼓起勇气准备将他对绿谷的心思昭告天下时,手机没电了。

  轰完全猜得到绿谷与爆豪在自习课上全神贯注盯着手机的原因。

         毫无疑问,他们都在等着轰的表白,不同的是,爆豪在等着第一时间去评论下大肆嘲讽,而绿谷则做好了“一旦看见小胜的评论就去打圆场”的准备。

  “事情就是这样,他们只是好奇我会说些什么。”轰把真相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除去他正准备向某人表白的片段。

  “你们三个成绩都很优异,我也不想多说。”班主任摇头道:“我可以理解青春期的好奇,可现在谈感情还太早,自习的时间是很宝贵的,你们应当抓紧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查漏补缺。”

  轰沉默地听完,没有答话。绿谷上前一步鞠躬应道:“知道了,老师,我们会吸取教训,下次不会再犯了。”

  “那就好。”班主任抿了口水,苦笑道:“下周会连放一周的假给你们调整状态,所以,好好珍惜最后能在一起相处的时光吧。”

  三个人面面相觑,一时间都有些怔住了。

  03

  窓を開けて目を閉じ
  推开窗闭上双眼

  街のざわざわに聞き入る
  街道的喧哗入耳

  外には夜汽車が走っていた
  窗外夜车飞驰而过

  手を振る友達 楽しそう
  挥手的朋友 好像一脸欢欣

  课间铃声响起时他们才终于被放回教室,不知怎的,提前得知了下周将有一个漫长的假期,他们心里却怎么都快活不起来,反而坠着什么东西似的,沉甸甸的,郁闷的紧。

  说了那么久的分别,可他们还从未意识到,别离已经越过他们的青春,近在眼前。

  绿谷伸手推开了身后的窗,眺目远望,漫天的电线在星月的映照下模糊地交织在一起,不远处,小山暗色的轮廓绵延不绝。

  他又垂下头去,眼底映着一条斑斓的公路,有汽车不断地从他清澈的瞳孔里飞驰掠过。

  不知是谁喊了句:“下周放七天假!”

  教室里炸开了锅,欢呼声铺天盖地,不绝于耳。爆豪的腿翘在课桌上有节奏的抖着,片刻,他塞上耳塞,冷着脸咒骂了一句:“傻逼。”

  这副样子,真让人难以联想到他是个尖子生。

  轰把手机连到背投上充电,闲来无事,他便半倚在课桌上,静静看着绿谷的侧脸。带着腥味的夜风吹起了绿谷的刘海,露出一片光洁饱满的额头来。

  “喂喂,如果今天是大家最后一次见面,那不跟喜欢的人告白一定会遗憾的吧!”

  女生围成一团热切的讨论起这个话题,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哄笑和唏嘘。

  爆豪抖着的脚不知何时停止了,绿谷也转过身来,瞪大眼睛认真地说:“对哦,轰君。”

  “如果你真的有认真喜欢的一个人,不如趁现在说出来?不说的话,将来一定会留下遗憾的吧。”

  “说出来有什么难的。”轰敛下眼眸道:“说出来之后才难熬。”

  “没关系啦,轰君那么优秀,又那么受欢迎,告白绝对会成功的!相信我!”绿谷趴在桌子上冲他握起拳头,比划道:“加油!”

  “对了……”绿谷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扭头迟疑地问:“说起来……小胜有喜欢的人吗?”

  神奇的是,明明带着耳机,爆豪还是迅速又清晰的给出了回应。

  “没有。”他冷着脸说。

  04

  上课铃打响了,然而大部分人都还记挂着下周的长假,迟迟无法进入学习状态。

  绿谷凭着一股意志力迫使自己看完了笔记,他伸个懒腰左右看了看,发现爆豪倒是真的在背单词,而最沉稳的轰君却光明正大的玩起了手机。

  到底是有电了。

  “唉。”绿谷轻叹一声,对面的女生突然爆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怎么了?”他关切地问。

  “没事,没事。”女生通红着脸连连摆手。

  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打趣的视线朝他们这边投来,绿谷终于意识到事情不大对劲,忙拿起手机,正欲翻阅,所有的灯突然再次熄灭了。

  事发突然,班主任匆匆赶来,所有人都熄了屏,唯绿谷的脸在屏幕的映衬下生动异常。

  【绿谷出久,我喜欢你。——轰焦冻】

  他猛地抬头去看轰的表情,对上视线的刹那,整颗心都轰然炸开,脸上也红作一团。

  不可思議な夜に
  不可思议的夜晚中

  君は懐中電灯 燈しつつ
  你怀中的灯光微亮

  爆豪反手夺过绿谷的手机看了一眼,嘴角慢慢勾起一抹嘲讽的笑。

  “去他妈的。”他不顾在场的所有人,拎起书包往肩上一扛,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教室。

  【废久,老子喜欢你。】

  这是一条没发出去的消息,他也只差了那么一秒。

  ———Fin———

  歌曲:《大停電の夜に》
  最近沉迷轰出胜大三角无法自拔。
  求推求喜欢,求鼓励~

评论(8)
热度(731)
© 二丐 | Powered by LOFTER